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官財產不明遭收押 呂文忠證實曾有卡債問題

2021/4/1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日電)調查局航基站遺失6.5 公斤安非他命,涉案的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另涉財產來源不明遭收押。調查局長呂文忠今天說,徐宿良過去有卡債問題,至於是否勾結毒梟,得靠後續偵查釐清。

呂文忠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法務部調查局毒品遺失後續查察情形」進行專題報告,在接受立委質詢時做出上述表示。

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質詢時質疑,徐宿良是否曾出現在調查局的生活工作不正常人員調查表,又為何能夠擔任主管;呂文忠表示,徐宿良確曾因卡債被扣薪水而名列調查表,可能當時主管考量他緝毒專業且認真,才升他當組長。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表示,徐宿良遭收押的新聞令人大開眼界,究竟不明財產是新台幣5000萬元還是1000 萬元,媒體報導不一;更何況6.5公斤安非他命市值僅數百萬元,若徐宿良真的被查獲這麼多名牌包、名錶,就代表毒品遺失案恐怕不是個案,令人合理懷疑他與毒梟合作,更擔心局裡頭是否有其他同夥。

呂文忠表示,第一時間就交由北機站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絕對全力查辦、嚴懲到底。呂文忠面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也澄清,沒有媒體報導指稱的金庫,徐宿良遭查扣的財物是放在家裡與銀行保管箱,並沒有放在辦公處所。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他在立院17年從沒罵過調查局,都給予高度肯定,本案牽涉到調查局許多人,若調查局長還把這當小事,就不要當局長,因為會把調查局的招牌弄髒。

費鴻泰還質疑,徐宿良年薪大約150萬元,卻開500 萬元的車,他的長官不覺得奇怪嗎?而且他還有卡債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擁有與收入不相當的財產是值得懷疑的,長官應該要注意;呂文忠則說,把本案當成很大的案件在辦,若當小事,就不會有前天的成果。

面對多名立委質詢徐宿良是否勾結毒梟,呂文忠表示,那是媒體渲染,但也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需要靠後續偵查才能更清楚,而且並沒有媒體報導所指的5000 萬元現金,這部分尊重檢察官偵查不公開。(編輯:陳仁華)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