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台灣高鐵捐500萬元

2021/4/14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今天通過新台幣500萬元捐款案,關懷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傷亡旅客及家屬。

台灣高鐵表示,基於人道關懷及企業社會責任,對日前太魯閣號不幸事故傷亡旅客及家屬捐款500萬元,協助受難者後續的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同時表達台灣高鐵對傷亡旅客及家屬深切關懷與慰問。

台灣高鐵這項捐款將透過中央銀行國庫局所開設的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至「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由中央政府統籌專款專用。

台灣高鐵說,面對太魯閣號事故引發的舉國上下對軌道安全的高度關心,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特別提醒全體員工,同為軌道運輸業者,台灣高鐵應以戒慎恐懼的心情,從中記取經驗教訓,並且必須謙虛以對、不可自滿,從管理面、制度面及安全文化面,積極思考精進作為。

江耀宗認為,今日分毫的鬆懈,都可能成為明日未知的風險,期勉每一名高鐵員工在工作崗位上,思慮更周全、作業更嚴謹,這樣才能讓旅客的安全獲得更多一分保障。

台灣高鐵表示,未來將持續秉持「沒有安全就沒有高鐵」及實事求是的精神,再次仔細檢視現有各項安全措施與細節,用最嚴謹的態度與標準,為旅客的安全與服務把關,讓每一名旅客都能安心出門、平安回家。(編輯:張雅淨)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鐵東正線將通車 4/16事故現場聯合法會告慰亡者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