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班檢舉交通違規竟被毆 民眾挺當事員警

2021/4/16 11:28(4/17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恆春警分局林姓警員下班時間化身「檢舉達人」檢舉違規停車,昨天被不滿民眾毆打,事發後,引發民眾正反兩極看法,不少民眾挺警察,也對警政署的回應感到不滿。

林姓警員近半年來常在下班時間針對違規的汽機車停車進行拍照檢舉,他的檢舉行為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前一陣子有人將他的照片在社群發布,被不少恆春網路社群轉PO,昨天下午,林姓警員再次拍照違停時,一名民眾喊出「就是他」,隨即有另一男子對他拳打腳踢,林警因而掛彩。

事發後,林姓警員已對打他的民眾提出傷害告訴,恆春警分局表示,將依法傳喚當事人到案偵訊。

這件事在恆春網路社群引發民眾兩極看法,多數民眾力挺警察,有民眾說,「真心覺得這名員警應該調到恆春鎮中心整頓交通」,但反對民眾則說,警察下班不穿制服檢舉很刻意。

恆春警分局長陳至瑋表示,交通檢舉並沒有檢舉獎金,事件發生後,民眾兩極看法都有,由於這是同仁下班後的個人行為,分局的立場是不鼓勵也不反對,並且交代林姓員警要注意人身安全,對於交通違停及暴力部分都將依法偵辦。(編輯:謝雅竹)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