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肅槍掃蕩組織犯罪專案 高市警6天起出8槍

2021/4/18 14:17(4/18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雄市接連發生槍擊案,肅槍是治安重點工作,高雄市刑警大隊今天指出,13日起執行「同步肅槍及掃蕩組織犯罪專案行動」,共查獲槍砲案4件7人及8支非制式槍枝、1把模擬槍等。

有關市長陳其邁要求查緝槍枝溯源,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蔡信助指出,槍枝溯源持續展開,將在釐清教唆及幕後犯嫌等疑點後全面追查,一個也不會放過。

近來高雄市槍擊案件不斷,槍枝氾濫被批評形容成了「慶記之都」「高譚市」等。

蔡信助今天在市警局說明近日查緝槍枝的成果時指出,警方全面肅槍與打擊暴力滋事,13日起執行「同步肅槍及掃蕩組織犯罪專案行動」,針對持槍滋事、暴力討債、地下錢莊等不法分子,「從嚴、從密、從速」蒐證偵辦,對不法分子首謀、教唆及相關共犯一網打盡。

統計專案期間至今天共計查獲槍砲案件4件7人及8支非制式槍枝、1支模擬槍,掃蕩組織犯罪3件26人。

打擊不法及槍枝查察成果包括:仁武分局查獲非制式槍枝4支;新興分局查獲改造槍械工廠1處、非制式槍枝1支;苓雅分局查獲非制式槍枝1支;刑警大隊偵四隊查獲模擬槍1支;刑警大隊偵八隊查獲非制式槍枝1支。

掃蕩組織犯罪案方面,新興分局1件6人;仁武分局掃蕩組織犯罪1件12人;鼓山分局掃蕩組織犯罪1件8人等。

蔡信助指出,警察有能力、有專業、有絕對的信心會展現效率,在最短時間將所有涉案嫌犯查緝到案外,也有打擊不法的決心,掃黑、肅槍、緝毒、打詐等專案掃蕩「會持續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從相關涉案參與者到幕後操控人員,都會查緝到案「一個也不放過」。(編輯:謝雅竹)110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