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置城中城住民 陳其邁:規劃社宅、包租代管等

2021/10/21 11:27(10/2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1日電)高雄城中城火警明天舉行聯合公祭,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明,截至上午9時已收到1億8227萬元捐款,將用於撫恤和安置,長期會有社會住宅跟包租代管計畫等,目前選定幾個地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罹難,市長陳其邁連日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慰問罹難者家屬,提供必要支援等。他表示,今天有許多家屬來陪罹難者走完最後一段路,明天也將舉辦聯合公祭,市府會一對一以專案對接家屬,提供社福、就業等資源。

陳其邁上午在殯儀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針對家屬有些保險理賠、遺產繼承等疑問,要感謝法扶和律師公會派員前來提供協助,相關服務未來一兩年內也會以個案由律師對接,再由市府解決追蹤。

針對傷者最新病況,陳其邁說明,目前在加護病房傷患有9人,一般病房15人,已出院則有19人。由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林孟志擔任召集人的醫療小組每天也針對9名加護病房傷患做個案討論等,傷者狀況都不錯。

他指出,截至今天上午9時,社會局專戶善款累計已有7050筆,捐款共新台幣1億8227萬元,善款也規劃用在撫恤和住民安置相關計畫等,務必要讓住民都能安心;但長期而言安置部分還是要有社會住宅或包租代管,目前已經選定了幾個地點,未來會一個一個幫忙住民安居,希望大家放心。

至於3名罹難陸配和1名受傷陸配,陳其邁也說,3名罹難者中有2人已有中華民國國籍,其中1人的中國家屬昨天已入境前來探視,另1人中國家屬也將於今天抵達;還有1名未入籍的陸配則委由台灣前夫代辦相關後事。傷者也有專人提供一對一照護。(編輯:謝雅竹)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汲取城中城火災教訓 排查商住混合建築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