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車載廢土欲傾倒嘉義東石漁塭 警方及時攔截

2021/11/3 17:18(1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日電)警方日前在東石大橋下及時攔檢查扣4輛違規載運廢土,疑似要回填漁塭的卡車。嘉義縣環保局今天呼籲,漁民漁塭回填土方須先向農業處申請,且勿填入廢棄物,以免觸法。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長莊慧冠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10月27日東石鄉掌潭村松子溝排水,遭人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同一天,嘉義縣警局布袋分局下楫派出所員警,則在東石大橋下攔查4輛載建築廢棄土的卡車,事先阻止亂倒行為。

莊慧冠說,4輛卡車司機未隨車攜帶廢棄物來源及去處的證明文件,已移送司法偵辦,司機除面臨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外,檢察官並指示4輛車全數查扣,追查產源,依法嚴懲。

莊慧冠表示,環保局與警方加強稽查,近幾個月已查扣7台非法載運廢棄物及廢土的車輛,大都是要將廢土回填東石一帶的漁塭,呼籲漁民回填漁塭時,要依法向農業處申請,使用合法的土方,在回填時也要在旁邊看,避免被填入廢棄物而觸法。

莊慧冠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第9條規定,廢棄物、剩餘土石方清除機具應隨車持有載明廢棄物、剩餘土石方產生源及處理地點的證明文件,以供檢查。違反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沒入清除機具、處理設施或設備。(編輯:郭諭儒)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