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夥同堂弟勒斃胞兄 士檢起訴殺人罪

2021/11/10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施姓男子不滿哥哥在父親靈堂吵鬧,夥同未成年堂弟綑綁哥哥,堂弟進而持啞鈴攻擊施男哥哥頭部,以延長線勒斃後棄屍。士檢今天依殺人等罪嫌起訴施男,堂弟另由少年法庭審理。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今年8月7日晚間7時許,家住新北市汐止區的施姓男子不滿哥哥在父親靈堂前吵鬧,與17歲的堂弟以繩索、腳銬、膠帶、皮帶將哥哥綁在木椅上,並以毛巾塞住哥哥嘴巴。

同日晚間11時許,施男與堂弟將哥哥移到哥哥房裡,不滿哥哥揚言殺害他們又試圖掙脫,2人擔心遭報復,先由施男堂弟持鐵製啞鈴敲擊施男哥哥頭部,施男隨後取來延長線,交由堂弟以延長線勒住哥哥頸部不放,導致哥哥當場窒息身亡。

施姓男子與堂弟犯案後隨即清理現場,並以床單包裹死者遺體,翌日凌晨棄屍於汐止區鄉長路一處廢棄鐵皮屋,延長線、皮帶等犯案工具則棄置在路邊草叢。

由於施家親人多日不見死者身影,調閱住家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施男隨即向家屬坦承:「不用查了,是我們做的。」還說自己不小心成了堂弟的幫凶。

警方最後在鐵皮屋內尋獲死者遺體,並扣得犯案工具;施男坦承不諱,檢察官認為施男與堂弟為共同正犯,今天依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行動自由、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將施男提起公訴。(編輯:張銘坤)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