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印尼警方聯手偵破詐騙案 逮捕46名中國嫌犯

2021/11/13 18:33(11/13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印尼警方今天宣布,近期和台灣警方合作,破獲一起跨國電信詐騙案,逮捕46名中國籍嫌犯,2名越南籍嫌犯。目前已知受害人中有4名台灣人,詐騙集團3個月從台灣詐取逾新台幣600萬元。

印尼雅加達大都會警察局公關室主任尤斯利(Yusri Yunus)、印尼刑事警察局警官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偵破這起詐騙案,48名嫌犯雙手被繩索綁住,被帶到記者會場。中華民國駐印尼警官康淳閔也出席記者會。

尤斯利指出,感謝台灣警方的合作,和印尼協同破獲這起詐騙案。根據目前調查,嫌犯先以交友軟體連絡在台灣、中國的受害者,再透過即時通訊媒體WeChat、Line與受害者聊天,有受害者遭仙人跳設計,嫌犯拍下影帶後向受害者勒索。

根據印尼警方的新聞稿,嫌犯今年8月至10月間鎖定台灣民眾為詐欺對象,10月至11月鎖定中國民眾。至於嫌犯為何以印尼為基地,印尼警方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

康淳閔在記者會上致詞時,對印尼警方努力調查此案表示感謝。

康淳閔對中央社記者指出,嫌犯以賭博、投資的手法向台灣的受害者詐騙,目前已知的台灣受害者有4人,受害對象仍在持續擴大清查中。嫌犯今年8月至10月間從台灣受害者詐取的金額超過600萬元。

康淳閔說,近年來各類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應多留意Line等通訊、社交軟體上的不明好友邀請,或不明的投資群組訊息。他建議,民眾可追蹤警政署刑事局臉書粉絲專頁,即時掌握最新犯罪型態及預防資訊,保障自身財產安全。(編輯:周永捷)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