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屏溪架網獵捕短耳鶚 買賣3人野保法起訴

2021/12/8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雄林姓男子在高屏溪架網獵捕3隻短耳鶚貓頭鷹在網路販售,結果2名男子買下後野放,調查局獲報後傳喚3人到案。高雄地檢署依獵捕跟買賣保育類動物將3人全依違反野保法起訴。

雄檢起訴書指出,57歲林男前年底在高屏溪大寮段以麵包蟲當誘餌架網誘捕,結果有3隻短耳鶚被他獵捕帶回家中。之後林男在網路兜售,先以新台幣4500元賣出1隻短耳鶚,再以8400元賣出剩下2隻。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官獲報後調查,並持搜索票前往林男住處搜索,後續再經由手機通訊紀錄查出買家蔡姓、黃姓男子,3人到案後均坦承犯行。

檢方調查,黃男自稱因擔心短耳鶚被捕後危及性命才購買來野放,蔡男也說是因宗教因素準備野放,但其中一隻野放前就已死亡。訊後3人都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

檢方也呼籲,短耳鶚為行政院農委會公告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族群量沒超過環境容許量,或沒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情形,民眾不得任意獵捕。

據環境資訊中心資料顯示,短耳鴞是秋冬才會出現在台灣遷徒性候鳥,短耳鴞頭上的耳狀羽並不明顯,只有警戒時才會豎起,扁平的頭部是辨識牠們的重要特徵。通常棲息在中、下游開闊農耕地、草原和機場內,出沒於空曠處,屬平原性貓頭鷹。(編輯:孫承武)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