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酒駕致一家4口死傷募款 家屬泣不成聲

2022/1/5 13:55(1/5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5日電)高雄1家4口遭酒駕衝撞釀1死3傷,家屬憂經濟無以為繼,今天在募款記者會上泣不成聲。阿嬤受訪時數度哭喊「怎麼辦?」妹婿說,還不敢告知傷者林妻喪命,盼政府快補酒駕破網。

高雄鳳山林姓一家4口上月26日遭38歲男子黃子洋酒駕衝撞釀1死3傷,由於媽媽37歲范姓女子傷重不治、爸爸林男重傷,家中經濟支柱一夕間倒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劉德林、高雄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林男母校鳳山國中校長盧世昌今天上午偕同受害家屬舉行募款記者會。

林男妹婿莊姓男子接受媒體聯訪說明,范女7日將舉辦告別式,但在哥哥和2名姪女病情穩定前,都不敢跟他們說范女過世消息,只能用「善意謊言」安撫。目前病情雖已較入院時明顯轉好,但除了16歲姊姊意識較清楚外,另2人狀況仍時好時壞,詳細病況還是由高雄長庚醫院說明。

莊男表示,原本和樂的家庭突然破碎,家中支柱倒下,未來復健路更不知道有多長。肇事者案發至今沒有慰問或關心,如果最後雙手一攤,經濟重擔還是落在受害者,因此藉由記者會說明家中狀況,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目前對外接受善款除了社會局專戶,也新增受害者林男帳戶。

莊男指出,待林男出院後,善款就會交給哥哥,估計主要會用在傷者復健和維持家中生計等,盼大家幫忙。

莊男也批評,現在哥哥家已經破碎了,政府能做的就是補破網,但如果繼續用現在的態度處理酒駕,林家一定不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一家人守規矩走斑馬線都會被撞,「要怎麼教導小孩保護自己,平安在這塊土地生活?」

記者會現場,7旬林家阿嬤數度掩面或趴在桌面泣不成聲,她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幫忙,但對未來經濟難以為繼非常憂心,數度哭喊「怎麼辦?」

另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昨天公布愛心捐款帳戶,協助代收愛心捐款後,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收到88筆、共新台幣30萬元捐款。(編輯:郭諭儒)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1死3傷酒駕車禍 市府設專戶助收愛心捐款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