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穎孟被控詐領助理費 聲明相信司法終還清白

2022/3/24 10:46(3/24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被控詐領助理費,北檢23日凌晨諭令新台幣100萬元交保。林穎孟今天發聲明稿表示,對不實指控深感遺憾與委屈,會持續捍衛名譽,相信司法終將還自己清白。

檢調獲報,指稱林穎孟自民國107年至109年間,涉嫌向台北市議會詐領公費助理費。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並傳訊林穎孟、郭姓女子及蕭姓男子等3人說明。檢察官漏夜複訊,23日凌晨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蕭男20萬元交保,郭女請回。

林穎孟今天透過媒體群組發聲明稿表示,適逢選舉年,面對許多艱困,仍獲許多人支持,不會辜負大家期待,會堅強走下去,從政是學生時代純粹熱情和理想,若為錢、權,真的不需從政。

林穎孟指出,任職期間所有議會發給助理薪水,都是他們應得,絕對不可能剝奪薪水,絕對沒把任何助理費,放入自己口袋,對於工作夥伴捲入政治是非,感到很抱歉。

林穎孟表示,針對葉姓前執行長任職期間曾不在國內,葉姓人員在團隊工作,業務為組織經營、支持者互動經營、接陳情案等,這些組織與支持者包含產業公會、青商會、各地台商會等,必需常在外,同時負責協調團隊內部溝通與工作,有實際勞務存在,不可能是人頭。

林穎孟指出,至於郭姓前助理實為負責處理影像設計,包含影音剪輯、圖片製作等,任職期間並非負擔法案或選民服務,工作型態不用待在辦公室,以線上方式聯繫指派,期間盡責產出影片與圖片,有實際勞務存在,不可能是人頭。(編輯:方沛清)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