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鑽發票兌獎App漏洞 盜領上百筆網友中獎發票

2022/5/4 15:15(5/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21歲林姓男子利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程式漏洞,在網路搜尋下載他人中獎發票圖檔,盜領206筆獎金。(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高雄21歲林姓男子利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程式漏洞,在網路搜尋下載他人中獎發票圖檔,盜領206筆獎金。(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4日電)高雄21歲林姓男子利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程式漏洞,在網路搜尋下載他人中獎發票圖檔,盜領206筆獎金,橋檢受理偵辦,其中14件有受害人出面案件,並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

橋頭地檢署偵結後,審酌林男接受偵查時認罪,且利用相似方式入侵公務電腦取得他人紀錄,因此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將他起訴,犯罪所得新台幣4600元沒收。

橋頭地檢署起訴指出,林男和暱稱「阿兄」的男子共謀,自民國110年2月6日起陸續在臉書搜尋下載其他人的中獎發票圖檔,再利用「統一發票兌獎App」無法辨別圖檔是擷取畫面的漏洞,藉此盜領中獎發票。

檢調調查,林男和「阿兄」盜取資料高達206筆,但因多數遭盜領被害人未出面,最後僅起訴其中14筆,獎金共4600元。多名被害人原本興高采烈將中獎發票訊息分享在臉書上,直到準備兌領獎金時,卻發現早被兌領一空,憤而報警,全案由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告發。至於共犯網友「阿兄」仍在追緝中。(編輯:郭諭儒)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