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3兄弟三餐不繼急送醫 民眾提供免費自助餐送暖

2022/6/18 13:51(6/1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和美鎮葉家3兄弟沒有穩定收入,三餐不繼,17日先後在家昏倒,送醫急救。圖為消防隊員協助葉家3兄弟就醫情形。(賴清美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6月18日
彰化和美鎮葉家3兄弟沒有穩定收入,三餐不繼,17日先後在家昏倒,送醫急救。圖為消防隊員協助葉家3兄弟就醫情形。(賴清美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1年6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彰化和美鎮葉家3兄弟沒有穩定收入,三餐不繼,昨天先後送醫急救,消息經披露後,今天有民眾表示願提供免費自助餐,也有人捐白米,縣府則說,將重新評估3人狀況給予協助。

60多歲葉男和2名弟弟相依為命,3人住在彰化和美鎮好修里1間三合院,但3兄弟收入不穩定,經常有一餐沒一餐,僅靠弟弟每個月新台幣3000元身障補助度日,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和好修里長陳信義發現葉家3兄弟先後在家昏倒,趕緊送3人就醫。

葉家3兄弟因長期營養不良骨瘦如柴,消息經披露後,許多民眾跟賴清美聯繫想提供幫助,其中有人捐錢,也有人捐贈物資,另有民眾表示願提供3人1年免費的自助餐,而賴清美和陳信義上午又再度返回葉家,關心3兄弟的狀況,發現葉家老大及老二都已回家。

賴清美等人抵達葉家3兄弟的三合院時,剛好也有慈濟慈善基金會的師兄師姊帶著麵包、白米等物資要贈送給3兄弟,葉家老二向陳信義等人表示,本來有在打零工,1個月可以賺約1萬5000元,不過這2年因疫情沒有工作,僅靠弟弟補助過活,他也不想麻煩其他親人或鄰居。

彰縣府社會處則指出,社工前往訪視,葉家3兄弟都為中高齡人口,其中老二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並能協助照顧大哥及三弟,但老大及老三因年紀問題及身障長期營養不良,已無外出工作能力。

社會處表示,將先提供急難救助及物資,協助葉家生活及醫療補助度過難關,也將重新評估財稅協助申請低收及長照資源的送餐與居服服務,並提供家庭中心以工代賑方案。(編輯:黃世雅)111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