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鹿港火警國中生不治 受困時曾電話向父求救

2022/7/1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彰化鹿港鎮昨天發生住宅火警,黃姓國中生送醫後不治,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探視家屬;黃父哭訴,火警發生時他不在家,接到兒子求救電話,但趕回家時已無法入內救人。

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一間透天厝昨天下午火警,彰化縣消防局救出屋主黃男及就讀國中的13歲兒子,黃男身體無明顯外傷,但黃姓少年救出時已無氣息,送往鹿港基督教醫院搶救,仍因身體有90%面積燒燙傷,傷重不治。

失火的透天厝1樓為水電行,2樓以上為住家,黃父因喜歡布袋戲,收藏上百尊布袋戲偶放在3樓,王惠美今天上午前往慰問家屬。

黃父向王惠美哭訴,昨天下午有事外出,火警發生時不在家,兒子打電話跟他說家裡失火,一個人躲在浴室很害怕,但他趕回家時,住宅已冒出濃煙,想爬到2樓陽台找兒子卻無法進入屋內,後來消防隊員將兒子救出,只能祈求奇蹟發生。

黃姓少年的爺爺則說,孫子平時很乖很聽話,昨天下午發生火警,可能聽到大火燃燒物品的聲音,不敢從浴室逃出來,而2樓有隔間,擺了電冰箱、鋼琴等物品,懷疑是電冰箱的延長線釀禍。

王惠美安慰黃父及爺爺節哀,也要求縣府社會處人員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編輯:郭諭儒)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