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友掏空案黃文烈落網 泰警將釐清是否涉其他案件

2023/5/26 16:10(5/2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左)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5月24日在曼谷水門區黃文烈的住處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左)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5月24日在曼谷水門區黃文烈的住處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已經逮捕黃文烈。泰方將釐清黃文烈在泰國是否有其他案件,釐清後再將黃文烈驅逐出境。

英屬開曼群島商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康友-KY;已停止交易)前董事長黃文烈等人,涉嫌使康友-KY對外公告財務報告涉有不實,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黃文烈等人,案件正在北院審理中。黃文烈案發後潛逃出境,遭檢方通緝。

警政署刑事局和法務部調查局因此請求泰警協助,泰國移民局局長帕蓬皮帕(Pakphoomphiphat Sajaphan)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黃文烈已遭到逮捕,並邀請台灣刑事局和調查局駐泰秘書出席記者會。

泰國警方表示,黃文烈坦承抵達泰國之前待在新加坡,後來持萬那杜(Vanuatu)護照以及泰國菁英簽證在今年2月5日進入泰國,泰方在台灣方面請求協助後,確認這個持萬那杜護照的人就是遭台灣通緝的黃文烈,因此註銷了黃文烈的簽證,接著5月24日在黃文烈位於曼谷水門地區的住所內逮捕他。

泰國警方指出,他們在黃文烈的住處內搜出了100萬泰銖(約新台幣88萬元)、5支手機和好幾張信用卡。

黃文烈遭逮捕後,泰國警方要先釐清他在泰國是否有其他案件,待釐清之後再將黃文烈驅逐出境。(編輯:張芷瑄)1120526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已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已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中)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5月24日在曼谷水門區黃文烈的住處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康友-KY財報不實且遭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文烈(中)潛逃海外被通緝。泰國警方5月24日在曼谷水門區黃文烈的住處逮捕黃文烈。(泰國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2年5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