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1天3溺斃挨批無作為未警覺 市府允檢討修正

2023/8/13 18:58(8/14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昨天接連發生3起溺水事件造成3人死亡。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表示,當第2起溺水發生後就應清空海域,基市府沒有作為,顯示沒有警覺到危機。

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指出,謝謝張顥瀚的指正,市府將針對通報機制與救援應變流程進行檢討與修正。

張顥瀚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同一處水域昨天1天發生3起溺水事件,代表當下危機處理事故的能量非常不夠,發生1起就算了,當第2起溺水事件發生後,就應清空海域,市府等相關單位都有責任。

他指出,溺水事件發生時,到底有沒有處理機制,依昨天情形看來好像沒有,不能只談後續要怎麼調整,不去找出事件發生原因。事發後,市府宣布封閉大武崙沙灘1週,好像就把責任往外推,認為好像與市府沒關係。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到大武崙沙灘會勘時,溺水事件其中1名死者的友人向謝國樑表示,對於朋友在此喪命感到惋惜,「我不是要來找碴」,但感覺這處沙灘是三不管地帶,第1起溺水事件發生後,如果能將戲水範圍縮小,或許就不會再發生悲劇。

此外,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指出,大武崙沙灘海域發生溺水事件令人遺憾,基隆市府絕對要加強安全維護,救生員人數如果不足,恐怕無法承擔起安全工作。

鄭文婷表示,大武崙沙灘封閉1週將會造成民眾無法親近海洋,希望在安全前提下,市府應盡快加派救生員,這才是解決方式,而不是將沙灘封閉,因為在封閉情況下,救生員有可能不在現場,若有人員闖入戲水反而會更危險。

無黨籍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指出,大武崙沙灘雖為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基隆市政府管轄,但近幾年連續發生憾事,建議北觀處及市府共同釐清權責,盡速針對暑假戲水高峰期間增加水上救生人力,並持續針對開放水域宣導。

國民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沛祥表示,期待市府能提供市民良好的戲水遊憩場所。(編輯:戴光育)112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