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案 13罪裁定併執行刑2年9月

2024/3/8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8日電)林秉樞施暴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案遭判刑定讞,他已入獄服刑。檢察官針對林秉樞所犯13罪,向法院聲請定應執行刑。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執行2年9月,可抗告。

全案緣於,林秉樞與高嘉瑜原本是男女朋友,但林秉樞施暴高嘉瑜,檢方起訴林秉樞。

一審的新北地方法院認定,林秉樞行為觸犯多項罪名,包含妨害秘密罪4月徒刑、妨害名譽罪6月徒刑、傷害罪8月徒刑、妨害電腦使用罪5月徒刑、強制罪6月徒刑、恐嚇罪4月徒刑以及偽造文書罪有7罪,共13罪判處計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不得易科罰金,其他罪得易科罰金。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定,原審判決無違誤,檢察官、林秉樞上訴無理由,因此上訴駁回,部分罪名不得上訴,部分罪名得上訴。

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林秉樞不得上訴的罪名各為妨害秘密罪4月徒刑、妨害名譽罪6月徒刑、強制罪6月徒刑及恐嚇罪4月徒刑;另外,傷害罪8月徒刑、妨害電腦使用罪5月徒刑及偽造文書罪的7罪(3月徒刑2罪、4月徒刑5罪),可上訴。

二審表示,林秉樞涉犯13罪,判處計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8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其他罪得易科罰金,全案未上訴而定讞。

林秉樞去年向新北地檢署報到,未獲准易科罰金,入監執行。林秉樞入獄後,就刑期不准易科罰金部分,向法院聲明異議遭駁回。檢察官就林秉樞13罪定讞部分,依數罪併罰規定聲請定執行刑。

台灣高等法院裁定指出,林秉樞指稱入獄逾1年1月,已深刻反省,請求法院酌定較輕的刑期。

高院認為,林秉樞犯行屬於不同犯罪類型,行為態樣、手段及動機不相同,審酌罪責程度、各罪關聯性、犯罪次數、被告人格特性、施以矯正的必要性與社會回歸的可能性,日前裁定13罪應執行2年9月,可抗告。(編輯:戴光育)113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施暴高嘉瑜案須入監案 林秉樞聲明異議遭高院駁回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