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惹公憤 登BBC首頁熱門新聞話題

2024/4/11 04:08(4/11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黃子佼。(中央社檔案照片)
黃子佼。(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綜合外電報導)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竟予以緩起訴,引發輿論撻伐。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報導黃子佼事件,這則報導甚至登上BBC首頁熱門新聞排行榜第二名。

BBC以「電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持有摧殘兒童影像一案引發憤怒」(Anger grows over TV host Mickey Huang's child abuse images charge)為標題,簡述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報導引言寫道,台灣知名主持人持有兒童性虐待影像,卻能透過繳交罰款脫身,以致社會出現提高刑罰的呼聲。

BBC提及,黃子佼的隨身硬碟被查獲存有7部兒少性影像,被勒令支付國庫新台幣120萬元,並且寫了一篇道歉文,但只要2年內表現良好,就能避免被起訴。

報導提到,黃子佼已經道歉,並稱「我不會再犯」,但倡議團體質疑檢方的決定,原因是黃子佼罪名的嚴重性。

BBC指出,根據台灣法律,無正當理由持有未成年人性影像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相較之下,美國對持有此類物品的懲罰最高可處10年徒刑。但在日本這類罪行最高可判處一年徒刑,或最高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萬)罰金。(譯者:陳正健)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