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翔鈞陳善宇球隊雙塔 為打棒球轉校

2017/11/2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高雄27日電)高雄市中正國小棒球隊許翔鈞、陳善宇身高高人一等,才國小六年級,身高就超過170公分,而兩人具有許多共同特點,同樣都是為了打棒球而轉校,且過去都曾踢過足球。

中正國小今天在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16強賽與日本中野隊交手,除了第4局三上三下,局局都有攻勢,靠著在前3局攻下7分,奠定勝基,最後就以11比3贏球。

中正國小在8強賽對上美濃國小持續展現打擊火力,一局上靠著6支安打,及對手失誤,攻下5分,並在第3、4、5局再追加6分,終場以11比2奪勝,挺進4強賽,明天將與桃園龜山國小交手。

除了擁有令人稱羨的打擊火力外,中正國小隊上許翔鈞、陳善宇身高分別為174、172公分,站在場上就能帶給對手壓力,也是比賽一大焦點。

兩人除了擔任野手,還是球隊仰賴的投手,今天2場比賽都有上場投球。

為培養牛棚可用之兵,高雄中正國小棒球隊教練楊正安表示,日前參加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時,就讓許翔鈞每場比賽上場投2局,不害怕失分,待許翔鈞漸趨成熟後,會再用同樣方式培養下一名投手。

經過重光盃歷練,許翔鈞不諱言,不再害怕對手,且找回信心,球速也變得穩定,進步相當多。

許翔鈞、陳善宇除了身高高人一等,還有不少共通性,同樣是為了打棒球,而從高雄其他國小轉學至中正國小就讀,且在打棒球之前都曾踢過足球。

在轉學至中正國小後,陳善宇一開始在訓練過程,曾跑步跑到吐,許翔鈞則曾一度因為大量體能訓練,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

今年中華職棒打擊4冠王的Lamigo桃猿隊王柏融是不少少棒球員的偶像,許翔鈞也不例外,欣賞王柏融打擊好,並透露已立下目標,希望以後能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