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重世錦賽後 洪萬庭目標明年亞運

2017/12/3 22:01(12/3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安那罕2日專電)3個月內連續參加台北世大運、全運會和在美國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將洪萬庭仍保持穩定水準,她強調移地訓練的重要,返台後會繼續努力,目標定在明年亞運。

2017世界舉重錦標賽在南加州安那罕(Anaheim)舉行,女子組69公斤級A組賽事,洪萬庭抓舉100公斤,排名第6、挺舉125公斤,排名第8、總和225公斤,排名第6。

這成績與今年參加世大運摘金的表現,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可說不相上下,且優於10月份全國運動會,抓舉96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11公斤。

洪萬庭賽後表示,全運會的成績與世大運差很多,還好11月初來美國移地訓練,因為提早來就比較適應當地環境及調時差,也才能把狀態與心態調回來,展現接近世大運的水準。

她說,這回參加世錦賽最大收穫是心態成長了,跟教練的配合比較有進步,謝謝教練帶她和郭婞淳來美國移地訓練,畢竟教練承受的壓力可能更大。

洪萬庭表示,教練擔心他們不適應當地食物,都親自下廚照顧大家的三餐,他做得菜都還蠻好吃的,「是真的,教練煮得每一道菜都好吃」,若她推薦首選是教練的拿手菜檸檬魚。

郭婞淳前天世錦賽披金戴銀後,下午仍到場幫助洪萬庭。洪萬庭說,從訓練就是兩人一起,比較習慣有她作伴,因郭婞淳會幫助她安定情緒,相互討論技術上該如何改進,返台後會繼續努力,目標定在明年亞運。

林敬能受訪指出,這次赴美參加世錦賽,郭婞淳表現100分,洪萬庭99分,畢竟「郭婞淳是那宇宙無敵超強的大力士戰神」。

他說,洪萬庭非常難能可貴,因世大運之後經歷全運會與世錦賽,間隔僅短短月餘,要把高峰再往上調就非常困難,而她世錦賽的成績能與世大運不相上下,這要歸功於移地訓練的成效。

林敬能表示,從郭婞淳與洪萬庭兩位選手在世錦賽的表現,可知移地訓練的重要性,因從移地訓練衍生的細節,不論照顧選手的飲食、物理治療師的搭配等,都會影響比賽成績。

他說,還有就是不論參加任何一項比賽,無論對手實力如何,都必須抱持非常重視的態度,絕不能因對手實力不佳而輕忽,否則將非常容易受傷。

此外,林敬能強調經驗累積也非常關鍵,因這攸關是否怯場。他說,郭婞淳首次在法國巴黎參加比賽也是非常緊張,動作沒做完就怯場了,但是郭婞淳說:「不能逃避,因觀眾來看你比賽而不是看你緊張的。」

隨著世錦賽接近尾聲,林敬能已訂定返台後強化洪萬庭實力的菜單,那就是針對她的上挺再調整和補救,並相信看好洪萬庭抓舉拚105公斤、挺舉尬135公斤不是不可能的,一切看明年亞運。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