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浩瑋母校 花農足球隊苦練成強權

2018/1/7 17:45(1/7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層足運發展系列4(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天空烏雲密布,不時降下陣雨,花蓮高農足球隊員在校園球場上熟練地暖身、練球,不論陰晴,這群球員每天清晨、下午定時操練,35年來花農培育出一屆屆優秀「國腳」。

中華男足今年獲總統府邀請,登上元旦升旗典禮台上領唱國歌,其中江信隆、游家煌都是花農畢業的足球新秀,馮少祺、張志千是花農足球隊主力,也是U19國手,他們站上元旦典禮台,象徵意義重大,學校更是倍感榮耀。

談到花農,不得不提到中華男足國腳陳浩瑋,他目前效力中國足球甲級聯賽北京北控隊,最近利用回台拍攝公共電視節目的機會,回到母校拜訪師長,送上簽名球衣作紀念,也勉勵足球隊學弟努力練習,傳承足球隊優良傳統。

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校長梁宇承指出,陳浩瑋一路從花蓮縣復興國小、美崙國中,進入花農持續踢球,99學年度花農土木科畢業,成績優異直接體育甄試考取台北市立大學,並進入校隊參加大學聯賽和城市足球聯賽。

6年多前在一場國際賽事中,中國大陸球探發現陳浩瑋的潛力,邀他到北京試訓,並獲得北京八喜足球俱樂部認可轉赴大陸發展,成為台灣第一批加盟中國大陸職業聯賽的球員。

去年雙十國慶日陳浩瑋被徵召回台參加亞洲盃資格賽時,一記絕妙的關鍵助攻,讓中華隊以2比1逆轉擊敗巴林,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校長室秘書廖海峰指出,花農足球隊只是學校的社團,在97學年度奪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103、104學年度連續奪得全國高中足球聯賽甲級冠軍,能有這樣的成績,最重要的助力是來自於漢光教育基金會的關懷照顧,從94年9月起,每年挹注100萬元經費。

這筆經費用於球隊隊員住校食宿、服裝、設備等。「有時候得到外地比賽,交通、食宿也是一筆開銷。」花農足球隊總教練李文財說,球隊成員包括高一至高三學生共30人,以土木科居多,且大多來自同樣有足球校隊的化仁國中與美崙國中。

民國88年創校即有足球社團的化仁國中,90年體育班正式成立組成校隊,與美崙國中為花蓮縣兩支國中足球校隊。由於升學銜接方便與地緣關係,化仁國中球隊經常到花農相互練習交流。

化仁國中足球隊教練伊宸宥說,球員全數住校,除訓練外特別注重品行和規矩,尤其國中階段的孩子正值叛逆期,要給予更多關心和開導。

李文財也擔憂同樣的問題,他說,球員9成是原住民,可能因為家裡經濟因素要孩子提早就業,這是目前面臨最頭痛的問題。1070107


延伸閱讀》一生青春獻足壇 「足球教父」陳益雄開創奇蹟
延伸閱讀》重視球技球品與態度 北門高中曾培養出許多「國腳」
延伸閱讀》他山之石 日本足球如何成功進軍世界盃足球賽?
延伸閱讀》基層足運發展系列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清江小而精 力推5人制足球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