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迷信大牌戰術僵化 德國世足兵敗不冤枉

2018/6/28 04:57(6/2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喀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隊兵敗本屆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從1938年以來首度無法從世足會內賽晉級。法新社指出,教頭迷信大牌、戰術僵化、防守變弱等,是德國表現失常的原因。

●勒夫迷信大牌

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總是執著於信任球星,但球星恰是德國這次兵敗俄羅斯的戰犯。厄齊爾(Mesut Ozil)與赫迪拉(Sami Khedira)就是明顯例證。

兩人在德國首戰0比1敗給墨西哥後被拉下先發,未在2比1戰勝瑞典一役登場,今天對南韓時2人又被擺回先發,表現得仍一無是處。

2014年世足奪冠功臣之一的穆勒(Thomas Mueller)對南韓一戰也沒先發,替補上陣後也沒有建樹。

●戰術僵化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無疑是勒夫12年輝煌帶兵的一大陰影。儘管他已與國家隊延長合約到2022年,但在本屆世足的空前大敗,讓他已在考慮是否交出兵符。

德國隊過去12個月的表現持滯,但勒夫卻未讓球隊戰術精進,仍執著於讓他在2014年奪冠的4-2-3-1陣型,當壓力降臨後,德國隊的比賽就缺乏節奏,德國球星甚至無法衝垮南韓後防。

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在輸給南韓賽後坦承,德國隊前一次踢得好的比賽,已是去年2017年秋天的事。德國這次在熱身的友誼賽敗給巴西、奧地利,僅小勝沙烏地阿拉伯,都未能敲響警鐘。

●忽略栽培後起之秀

德國隊去年在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奪冠,完全沒靠2014世足冠軍班底,但聯合會盃主力中僅斐納(Timo Werner)成為這次世足的先發球員。格列茲卡(Leon Goretzka)、居勒(Niklas Suele)、布朗德(Julian Brandt)、魯迪(Sebastian Rudy)等在聯合會盃大放異彩的新星,這次只能在球星受傷或禁賽時才能登場。

而效力英超曼城隊、上季榮獲英超最佳年輕球員的薩內(Leroy Sane),則根本被勒夫割愛,未入選這次德國隊名單。

●後防搖搖欲墜

德國隊2014年在巴西世足奪冠時,7場比賽只丟4球,但這回的後防線根本沒得比。勒夫的不動先發後衛胡梅爾斯與博阿騰(Jerome Boateng)狀況都不好,常常只待在自己的後場,積極與侵略性消失無蹤,且過度倚賴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而他才從足傷復元。(譯者:陳亦偉)1070628


延伸閱讀》南韓夢幻戰役扳倒德國 一度以為能晉級
延伸閱讀》巴西分組第一晉級 淘汰賽將碰墨西哥
延伸閱讀》開賽15秒領黃牌 墨西哥中場寫世界盃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