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羽球一哥罹病 恐無緣世錦賽與亞運

2018/7/25 18:20(7/2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5日專電)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驚傳罹病,不僅無法參加下週在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甚至也會缺席下個月中旬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運動會。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羽球代表隊將於27日飛往南京備戰,不尋常的是李宗偉自本月16日起就缺席訓練,至今仍不見蹤影,引起外界許多揣測。

馬來西亞羽球總會昨天發表聲明,證實李宗偉過去一週因呼吸系統疾病問題,決定接受醫生建議,好好休息並接受治療,因此未來一個月內將無法進行任何體育活動,希望外界能尊重李宗偉的隱私並盼他早日康復。

這也意味著,李宗偉恐怕無法參加原定7月30日至8月5日在中國南京舉行的世錦賽,以及8月19日至28日舉行的亞運會的比賽。尤其是四年舉行一次的亞運會,恐怕已是36歲的李宗偉最後一次參加的機會。

較早前馬來西亞國家隊男單總教練米士本接受訪問時,也證實李宗偉已長時間缺席訓練。他表示,這次有點不尋常,因為以往李宗偉就算因病無法參與日常訓練,至少也會到訓練中心進行復健,語氣中對這次的病情不太樂觀。

李宗偉上個月曾經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再度奪冠,並寫下第12次稱霸的史無前例記錄。隨後的印尼羽球賽,他也成功打進半決賽,但之後傳出身體開始出現問題,因此缺席日常練習。

雖然李宗偉曾經在許多大賽奪冠,但他未曾拿過世錦賽及亞運會冠軍,而且往往都遭中國大陸對手林丹及諶龍攔路而失利。包括在2011年及2013年世錦賽決賽輸給林丹,2014年及2015年世錦賽則敗給諶龍。在亞運會最佳紀錄也只獲得男單銅牌。(編輯:高照芬)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