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王李宗偉罹鼻咽癌 場上拚搏精神被視為榜樣

2018/9/22 17:10(9/22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綜合報導)前羽球世界球王李宗偉傳罹患鼻咽癌初期,獲馬來西亞羽球協會證實,而這位昔日球王儘管始終與世錦賽和奧運等冠軍無緣,但仍被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視為很好的榜樣。

李宗偉小時候最初接觸的運動並非羽球,而是籃球,但因媽媽擔心他曬黑,加上後來陪同爸爸一同打羽球,開啟了他人生羽球篇章。

曾經征戰多項國際賽事的李宗偉,在2006年1月世界排名升上第一,這也是1980年代以來,馬來西亞第3位獲得此殊榮的男單選手。

在李宗偉羽球生涯中,2014年一度捲入興奮劑風波,儘管傳出是因為治療所需而不知情誤用、且本人也否認服用禁藥,但後來仍被禁賽,那次興奮劑事件,也被他視為噩夢,擔憂無法實現世錦賽和奧運奪冠的夢想。

李宗偉曾包辦多項賽事冠軍,卻始終與世錦賽和奧運等大型賽事冠軍無緣,多次都是敗在勁敵、同時也是中國男單好手林丹、諶龍手中。

李宗偉在連續拿下2008、2012年奧運銀牌後,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再度摘銀、無緣金牌,儘管後來受封代表崇高地位與名譽的拿督威拉稱號,但他仍難掩失落,當時還透過媒體向馬來西亞民眾致歉。

不過,李宗偉一直到今年年中持續在場上打拚的精神,也被今年為台灣拿下史無前例亞運男單銀牌的周天成視為很好的榜樣。

先前外界即不斷傳出李宗偉罹病的消息,他最近一次出賽已是7月初的印尼公開賽,後來更因病缺席今年世錦賽和亞運,今天獲得馬來西亞羽球協會證實,罹患鼻咽癌初期,目前正在台灣治療,且治療狀況良好,並在家人與好友陪伴下休養。(編輯:陳怡璇)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