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努力證明自己 胡智為拚開季大聯盟出發

2018/10/12 16:55(10/12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旅美坦帕灣光芒隊投手胡智為儘管今年開季未能如願從大聯盟出發,但仍在先發、中繼、後援努力證明自己,他今天再度訂定目標,盼明年開季擠進25人名單,力拚站穩大聯盟。

胡智為今年開季從小聯盟3A出發,前一個半月一勝難求、找不出原因,在與教練討論後進行調整,因發現直球和變化球球速接近,打者容易適應,後來調降變化球球速,凸顯球路之間的速差,隨即在小聯盟3A繳出8局僅失1分的優質先發成績。

光芒隊今年嘗試「假先發」戰術,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仍拿下90勝72敗的成績,胡智為也肯定球隊作法創新、成功,讓每位投手投球局數更為平均。

不過,儘管胡智為今年在大聯盟留下出賽5場紀錄,但也曾有過升上大聯盟後,沒投一球又回到小聯盟3A的情況,他不諱言,沒上場讓他蠻失落,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平復自己心情、準備好自己,下次在大聯盟登板時好好表現。

今年在小聯盟3A以先發為主的胡智為,在大聯盟登板時反而是擔任中繼、後援角色,但他強調會盡量向球隊證明自己3個角色都能勝任,加上球隊「假先發」戰術,他認為將帶給他更多機會,而他也相當興奮能嘗試各種角色。

除了積極嘗試各項新事物外,胡智為今年投球局數從去年約70局,今年大幅提升至近120局,加上保持身體健康,讓他相當滿意。

短暫回台後,胡智為即將在今年12月中返美、備戰新球季,今年開季從小聯盟起步的他,希望明年能擠進開季25人名單,並占有一席之地,他說:「站穩大聯盟是第一目標,之後就看自己怎麼發展」。(編輯:李亨山)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