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大賽首戰 紅襪強投塞爾對決道奇王牌克蕭

2018/10/23 10:40(10/23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第一戰明天開打,波士頓紅襪將在主場派出強投塞爾擔任先發,迎戰洛杉磯道奇王牌投手克蕭,這是兩隊相隔102年再度於世界大賽碰頭。

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首戰將在擁有106年歷史的波士頓芬威球場(Fenway Park)展開,克蕭(Clayton Kershaw)希望能奪下道奇隊史30年來首座冠軍。

克蕭生涯拿下3座賽揚獎(Cy Young Award)、3度國聯三振王、勝投王及5度國聯防禦率王,他2014年還成為46年來首位獲得國聯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投手。

雖然克蕭生涯11年全效力道奇,但至今還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道奇在去年世界大賽對決休士頓太空人,打到第7戰仍不幸敗北。

克蕭今年飽受傷病困擾,例行賽成績不如往年亮眼,161.1局投球拿下9勝5敗、防禦率2.73,送出155次三振。季後賽目前出賽4場共19局投球、防禦率2.37,拿下2勝1敗並送出16次三振。

克蕭在賽前記者會表示:「這相當關鍵,我真的很想贏得世界大賽。」

兩度拿下美聯三振王的塞爾(Chris Sale)上週因為腸胃不適送醫後,他今天指出,自己現在狀況很好且準備好投球了。

塞爾說道:「假如我站在投手丘上,我的狀態就是百分之百。」

塞爾本季例行賽共投158局、防禦率2.11,拿下12勝4敗並送出237次三振。季後賽目前出賽3場投10.1局、防禦率3.48,拿下1勝0敗並送出14次三振。

道奇與紅襪相隔102年再度於世界大賽碰頭,上次兩隊爭冠是在1916年,道奇當時的隊名叫做布魯克林羅賓隊(Brooklyn Robins)。

大聯盟1997年展開跨聯盟對戰以來,道奇與紅襪交手才15次,紅襪取得8勝7敗,雙方上次對決已是2016年的事了。

自2010年以來,道奇就沒造訪過芬威球場,這為紅襪提供了獨特的主場優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過去曾效力紅襪,尤其是在2004年美聯冠軍賽第4戰,他的關鍵盜壘幫助紅襪逆轉戰局,之後紅襪才能奪下1918年以來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羅伯茲今天告訴記者:「回到這個偉大的城市真是太棒了。」

2004年美聯冠軍戰,紐約洋基率先取得3勝0敗聽牌優勢,第4戰9局下,紅襪3比4落後瀕臨淘汰,當時羅伯茲代跑盜上二壘,並靠著隊友安打跑回關鍵追平分。之後雙方戰到12局下,紅襪強棒歐提茲(David Ortiz)打出再見全壘打拿下勝利。

多虧羅伯茲的關鍵盜壘讓紅襪取得一線生機,之後紅襪便奇蹟式逆轉戰局淘汰洋基晉級世界大賽,並以4連勝橫掃聖路易紅雀拿下睽違86年的總冠軍。(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