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奧會製懶人包 呼籲東奧正名投不同意

2018/11/16 19:16(11/1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中華奧會臉書粉絲頁今天貼出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懶人包,4張字卡下方都寫著「11月24日給運動員一個舞台,13號投不同意」,這也是中華奧會首度表態不支持正名公投。

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將於下週六進行投票,主要訴求是希望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IOC)提出更名訴求,以「台灣」為名義,取代過去的參賽名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中華奧會多次重申維護台灣選手參賽權,但對於正名公投始終沒有表明立場。今天上午中華奧會在活動粉絲頁上Po出懶人包字卡,每張字卡下方都寫著相同標語,要民眾在第13號公投(東奧正名公投),投下反對票,公開表態不支持正名公投。

懶人包首先強調一旦更名,台灣將被停、除權,並失去國家參賽權,運動員也不能代表國家參加亞、奧運。

外界質疑,就算奧會遭停權,選手仍能以獨立運動員或難民隊形式參賽,懶人包則強調,選手連資格賽都無法參加,遑論達標,至於能否參加仍是IOC和國際總會說了算,且國手將喪失所有醫療防護與教練等後勤支援。

懶人包中也提及,台灣曾在1971年至1981年間沒有會籍,無法參加亞、奧運等賽事,直到1981年簽訂洛桑協議後,台灣的運動員才再次重返國際舞台。

懶人包最後,則是提及洛桑協議的內容,包括台灣需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等活動,享有跟各國平等的參賽權益,並協助台灣各單項運動協會申請、並恢復會籍。(編輯:陳怡璇)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解惑東奧台灣正名公投 盼破除改名迷思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