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棒球隊仍無贊助 中道校長李偉敬:繼續停收

2018/12/8 19:15(12/8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宜蘭8日電)已經成立19年的宜蘭中道中學青棒隊,今年學校董事會決議停招,校長李偉敬回應,若往後仍沒有相關資源,原則上會繼續停收,不過目前高二和高三選手,會持續訓練與出賽。

中道中學青棒隊成立於2000年,目前是宜蘭縣唯一木棒隊伍,之前就多次因經費問題面臨解散危機,不過仍孕育出許多職棒校友,包括陳煥揚、簡嘉佑,以及現役職棒球員鄧志偉、林晨樺等人;今年黑豹旗青棒錦標賽也打出第6名佳績。

今天中道OB賽,校長李偉敬也有出席,他表示,棒球隊到現在已經19年,學校很努力在支撐,不過因除了附設國中,近期還有小學及幼稚園,他說:「學校一些人力、物力、空間,跟一些經費有限,勢必要做一些調整,如果再沒有其他相關資源,原則上會繼續停收。」

若明年確定停招,12位高三生畢業後,僅剩7位選手,李偉敬說:「如果真的遇到問題,會有相關規劃,今年我們會持續做訓練和出賽,不會改變,都會去顧到。」若最後真的沒辦法繼續下去,他也說,今年黑豹旗第6名可能就會變成一個完美落幕。

已經在中道中學擔任19年教練的陸永茂表示,若明年棒球隊選手僅剩7人,要參加比賽只能找一般生來打,並指出包括校友、後援會、教練,會利用今晚聚餐討論,幾個代表再跟學校談,「我一個人力量不夠,只能盡量挽回,學校有什麼難處再來解決,因為已經3年沒有贊助商了,縣府沒有補助,現在校地也不夠」。(編輯:張芷瑄)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