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聯隊和局驚險闖冠軍戰 林振賢:好緊張

2018/12/15 16:26(12/1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5日電)冬季聯盟4強賽第二天,中職聯隊與日本社會人一路緊咬,在平手狀況下,9局下王鴻程以再見三振守住,兩隊3比3握手言和,中職驚險闖進冠軍戰,讓總教練林振賢直呼「好緊張」。

林振賢笑說:「比打總冠軍賽還緊張,因為這批選手太年輕,比較不穩定,會替他們緊張,不然我之前站在三壘這麼久了,也從來沒緊張過。」這次是自2012年冬盟首屆以來,中職第二度闖進冠軍戰,林振賢除了感謝選手、教練團,也提到每場都幫忙情蒐的後勤單位。

這場比賽雙方互不相讓,中職聯隊2局上率先有攻勢,范國宸、岳東華接連敲安打後,楊家維犧牲觸擊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林祐樂補上安打,帶有2分打點。不過3局下日本社會人皆川仁、北村祥治接連安打,追回1分。4局下社會人則是靠保送,以及佐藤旭、皆川仁安打,再攻1分,形成2比2平手。

8局上中職採用突襲戰術,莊駿凱先短打形成內野安打,李宗賢接著也擊出內野安打,在一、三壘有人情況下,黃敬瑋再次短打,莊駿凱順利跑回本壘,得到第3分。

之後社會人仍繼續緊咬,喜納淳彌8局下轟陽春砲,第二度形成平手。9局下佐藤旭敲二壘安打後,靠犧牲觸擊上三壘,但中職投手換上終結者王鴻程,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終場雙方3比3平手,因4強賽中職取得1勝1和,得以晉級冠軍戰。

林振賢指出,日本社會人是可敬對手,尤其是監督石井章夫,他說:「這兩年跟他交手,他真的滿會玩球的,韌性也值得我們借鏡。」不過林振賢表示,中職也不遑多讓,選手、教練團都很有熱情,也非常用心,「接下來回去季賽也好,將來這些選手有機會打中華隊也好,相信他們經過這次比賽,一定抗壓力更好」。(編輯:張芷瑄)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