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詠然巧手做公益 預告和詹皓晴再合體

2018/12/21 18:33(12/2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台灣網球雙打好手詹詠然,今天和旅美高球女將徐薇淩雙雙化身為公益天使,兩人一起秀巧手、包裝禮物,將透過愛心募集到的耶誕禮物,親手交給罹患重症的兒童。

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所舉辦的「微樂心溫度」,透過公益平台,替308名罹患重症的兒童,募集他們最想要的耶誕禮物,短短18天就順利募集完畢,今天找來詹詠然和徐薇淩一起包裝禮品,並送給小朋友,讓他們可以過個溫暖的聖誕節。

今年9月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後,詹詠然身體出狀況,因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賽季提前報銷,今天受訪時她透露,經過2個多月治療後,目前恢復狀況不錯,也已恢復訓練,月底就要出國比賽,先打完2站暖身,就將角逐4大賽之首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2017賽季詹詠然和「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聯手席捲9冠、單季豪奪11冠,隨著辛吉絲宣布退休,詹詠然今年只能重新尋覓搭檔人選,卻一直沒能找到理想的伙伴。

詹詠然透露,接下來她決定和妹妹詹皓晴再次聯手打女雙,「我還蠻期待的,因為相較於之前,我們都比過去更成熟了」。

過去2年,詹家姊妹彼此都有另外搭檔,也有短期合作,詹詠然坦言,這段經歷對她們而言很有幫助,因為她相信,無論是在比賽的經驗,甚至對於比賽的觀點,她們都會藉由不同的拍檔,而有不同的視野。

詹詠然也笑說,其實她和老妹最「合拍」,因為場上的戰位,是決定搭檔人選的關鍵,「我習慣站正拍,皓晴是站反拍,既然一正一反,就乾脆一起配」。

她並透露,只要未來在戰術執行上的一些小細節可以克服,「姊妹配」不但是讓她最安心的組合,她也相信臨場上會大加分。(編輯:張芷瑄)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