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普門盼名留青史 挑戰賽史第3度3連霸

2019/3/13 19:51(3/1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賽史,僅有淡水商工和海山高中曾締造過3連霸,她們過去的霸業至今仍一再被各隊歌頌。普門高中教頭廖哲億勉勵球員,也要當名留青史的球員。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6、17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最終4強賽,男、女各4支隊伍將先通過4強賽考驗,爭取最終決賽門票,而女子組4強則包括永仁高中、普門高中、南山高中以及北一女中。

頂著2連霸光環的普門,本季將挑戰隊史首度3連霸,今年4強首戰將碰上去年亞軍南山,廖哲億強調,會保持平常心,但也不能失去企圖心,他拿淡商與海山3連霸的輝煌紀錄勉勵球員,「要當個名留青史的球員」。

廖哲億坦言,回顧前兩年奪冠歷程,「去年拿冠軍是我覺得最難的一次,今年球員條件完整、也很勤奮努力」。他相信只要比賽時,控制好場上節奏、減少失誤,他們仍有挑戰3連霸的本錢。

相較於普門的意氣風發,南山9日訓練時,後場主控楊秀晴受傷,教練李陸臻坦言:「楊秀晴後十字韌帶撕裂,目前還要用柺杖才能走路。」她直言,4強決賽愛將歸隊機率不高,只能期許其他球員能夠跳出來。

連續4屆無緣冠軍的永仁,本季捲土重來,隊長吳瑋茹說:「最後2場比賽,也不需要保留體力,就是拚防守。」她透露,8強賽遭遇北一女,僅開局打得好,這次4強再次碰頭,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吳瑋茹也說,今年陣中共有8個高三生,在高中生涯的最後2場比賽,她們要盡情去享受這個舞台,她說:「我從國中開始,打球都是板著一張臉,最後2場球,我要帶著笑容打完。」(編輯:張雅淨)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