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邦習志野甲子園爭冠 加油團場邊較勁同獲優秀獎

2019/4/3 16:15(4/3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愛知縣東邦高校今天擊敗千葉縣習志野高校,奪下「平成最後」春季甲子園冠軍。在這場精采賽事進行過程中,雙方加油團在場邊較勁,最後都得到大會頒發的「優秀獎」。

繼30年前奪下平成元年春季甲子園冠軍,東邦今天「有始有終」,靠主將石川昂彌單場2轟,以6比0完封習志野,拿下「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

加油團在日本棒球比賽中不可或缺,但今年春季甲子園卻發生東邦行進樂隊無法隨隊同行的情況,所幸大阪桐蔭高校相挺派出管樂隊支援,在4強賽前一直在場邊全力為東邦球員加油。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東邦在這次春季甲子園的前幾場比賽,因為大阪桐蔭管樂隊友情支援,是東邦球員能一路打進冠軍戰的重要力量。

由於東邦行進樂隊成員已完成美國表演返回日本,今天東邦與大阪桐蔭2校樂隊聯手為東邦加油,被日媒喻為「最強合奏」。

但習志野的加油樂團也不是省油的燈,習志野除了管樂隊的樂器演奏,還在加油看台上安排大量加油部隊,讓加油聲量大到連電視轉播都能聽得一清二楚,被球迷稱為「美爆音」。

「美爆音」的音量實在太驚人,導致甲子園球場附近居民向主辦單位抱怨,希望降低音量。

但美爆音確實為球員帶來很大的幫助。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習志野球員兼子將太朗就說,因為有場邊的加油,讓他可以充滿自信地進入打擊區;隊長竹繩俊希說,場邊加油的力量真的可以轉變成他們打球的力量。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在今天最重要的冠軍戰前,習志野的管樂隊已在一壘方向的外野看台就位,成員們奮力吹奏出震撼全場的「美爆音」。

東邦的行進樂隊跟友情支援的大阪桐蔭管樂隊,則站在三壘方向的外野看台跨校「合奏」。

冠軍戰進行中,東邦與大阪桐蔭、習志野分別在自己球員進攻時加油演奏,雙方加油團雖然各有特色,都可以感受到彼此「拚聲量」的味道;不論哪一方的加油團,演奏樂器及吶喊的加油聲,幾乎都要蓋掉轉播球評的聲音。

而為了鼓勵場邊賣力表演的加油團,春季甲子園今天頒發「最優秀獎」給首度打進甲子園的德島縣富岡西高校加油團。

富岡西加油團的服裝及帽子,用了深紅色校色,並把阿波舞的元素加入加油動作中,在參賽隊伍中獨樹一格,被認為相當充滿活力。

另外,習志野、東邦、神奈川縣桐蔭學園高校、大阪履正社高校、鳥取的米子東高校,則分獲優秀獎。

日媒每日體育報導,富岡西加油團在移動時非常守規矩,被認為相當有禮貌。

有關習志野獲獎原因,被球迷稱為「美爆音」的管樂隊極富氣勢的吹奏,是其中一個因素;東邦獲獎的原因,則是加油團白色與綠色搭配,充滿躍動感的啦啦隊表演,及多樣曲目加上有氣勢的吹奏等。(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