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周天成晉級4強

2019/4/12 19:41(4/13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進入第4天賽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以21比11、17比21、21比16擊敗韓國成池鉉,晉級4強。男單好手周天成稍早也擊敗對手,晉級4強。

周天成下午率先出戰,結果以21比10、15比21、21比15取勝,擊敗印度選手韋瑪(Sameer Verma)。戴資穎同樣也拚戰到決勝局取勝。

戴資穎今天手感依舊火熱,開局便打出一波10比0的夢幻開場,位於逆風場的戴資穎頻頻擊出刁鑽球路,讓成池鉉只能看球落在場內無奈苦笑。戴資穎跑動防守優異,逼出對手許多失誤,最後以21比11輕鬆拿下第一局。

次局戴資穎換到上方順風場地,但是因風勢太大造成四方球拉調失誤讓情勢逆轉,局中以5比13大比分落後,雖然經調整一度追至16平,但對手不讓戴資穎有喘息的機會頻下壓搶分,局末無奈以17比21讓出。

決勝局戴資穎換回下方場地,小戴把握機會搶分,以大比分11比3進入中場休息換邊。戴資穎在換邊後調整打法控制住失誤,雖然成池鉉一路追趕,但戴資穎不給對手機會一路領先,最後以21比16,共耗時55分鐘拿下比賽勝利,順利進入4強。

戴資穎4強的對手將是上週馬來西亞超級750賽事的決賽對手、世界排名第4、來自日本的山口茜。她與山口茜對戰過15次,以9比6占優勢,近期取得2連勝,兩人上週在大馬決賽上對決,由戴資穎獲勝。

戴資穎今天賽後受訪表示,今天一開始感覺對手失誤比較多,第2局自己也有不少失誤,結果打到第3局取勝。她說,雖然一直想要在第2局就結束比賽,但自己失誤較多,打法比較急切。整體來說,今天打得還算可以。

戴資穎對記者詢及明天將對戰日本好手山口茜,僅說:「好的,加油。」

記者詢及明天對戰有沒有信心,戴資穎說:「盡力吧!」

另外,周天成明天的對手是來自印尼的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兩人曾對戰8次各拿下4勝持平。

總獎金達美金35萬5000元(約新台幣1095萬元)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從9日起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舉行6天的賽事,這是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等級的高級賽事。台灣今年共參與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的男單、女單、男雙、女雙與混雙賽事。(編輯:郭中翰)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