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柳賢振受封左手版麥達克斯 特殊習性曝光

2019/6/1 08:31(6/1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年最耀眼的亞洲球員是南韓左投柳賢振,勝投、防禦率領先群雄之外,亦被封為左手版的麥達克斯,而他與眾不同的備戰習性曝光,隊友都不敢置信。

動輒時速100英里(160公里)火球當道的今日,柳賢振以90英里出頭的球速,精準的控球,活用4種主要球路,成為大聯盟開季至今最強的先發投手,防禦率1.48大聯盟第一,戰績8勝1敗領先國家聯盟。

柳賢振昨天率領洛杉磯道奇在主場2比0擊敗紐約大都會,繳出7.2局無失分好投,控球幾乎到了隨心所欲的境界。他賽後說,這是今年變速球投得最好的一場,「只要控球好,我投起來很有信心」。

柳賢振的控球有多神,本季73局的投球中,他只送出了5次四壞保送,每9局四壞保送0.62次是全大聯盟第一。

無怪乎大都會總教練卡拉威(Mickey Callaway)會以史上有名的「控球大師」麥達克斯(Greg Maddux)來形容柳賢振是「左手版麥達克斯」。

「洛杉磯時報」報導,32歲的柳賢振在先發輪值的空檔,有一個特殊的習慣,這個習慣從他過去在南韓職棒7年就已經這麼做,那就是「除非先發當天,否則不上投手丘投球」。

美國大聯盟先發投手按照「投一休四」的節奏出賽,其中大多會安排一天牛棚日,而柳賢振跟別人不一樣,少了一天的牛棚日,隊友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認為:「我不敢相信。」

此外,2017年新練成「卡特球」專門用來對付右打者,增加了在快速球、曲球、變速球之外的武器,也是柳賢振在大聯盟第7年還能持續進步的原因。

隊友希爾(Rich Hill)說:「柳賢振的球感令人不可思議。」史崔普林說,有的投手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學卡特球,而柳賢振好像一夜之間就學會了。柳賢振說,小時候就會投卡特球,只是重新找回肌肉的記憶而已。

至於對控球的專精,柳賢振說:「從我學會打棒球以來,教練一直都很強調控球的重要,也因為這樣,我花了很多心力在每一球的動作上。」

柳賢振在先發出賽之間幾天不進牛棚,這樣的習慣使他成為道奇先發投手群裡的「怪咖」,但他不以為意:「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我花更多的時間在身體復原上。」(編輯:施燕飛)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