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立每天賽後與打教練習 本季擊球更積極

2019/6/25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5日電)Lamigo桃猿林立近況佳,且被三振率大幅下降,主因是擊球策略變得更積極,擊球率也變高,加上原本就有不錯的揮棒速度;而且今年每場比賽林立都會留下來與打擊教練修正問題。

林立春訓時狀況就很好,不過因自打球受傷趕不上開季,4月初回歸一軍後就維持火燙手感,近期更是3場轟出4發全壘打,今天賽前打擊率高達4成10,累積8支全壘打,不過因打席數不足,還沒有辦法進到打擊排行榜。

去年林立306打數被三振82次,今年大幅下降,目前139打數被三振19次,以比例來說幾乎少了一半。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表示,林立今年設定策略有進步,而且擊球點比較靠近身體。

曾豪駒表示,「去年球季結束後,就有跟林立討論三振率較高的問題,但也要他自己想修正,就會花心思,春訓時很努力。」曾豪駒說,其實「選球」並不好練,球員要主動去攻擊,才會知道哪些球可以打、哪些球不好打,與其等球反而把好的球放掉,不如積極攻擊。

曾豪駒指出,其實林立並不算長打型選手,但揮棒速度佳,有擊到球點就會變成長打,今年擊球率較高,因此變得比去年穩定。

對於自己今年的改變,林立笑說:「春訓教練有給我目標,今年三振數要在40次以內。」林立表示,自己不是選球型選手,但去年會先等1、2顆球再攻擊,今年則是「先打先贏」。

林立今年只要在主場,比賽結束後幾乎都會留下來與曾豪駒練習,林立說:「這是從去年開始,但去年比較沒有這麼頻繁,現在已經變成習慣了,留下來修正不足的地方,與打擊教練討論。」

曾豪駒則表示,林立不管當天打得好不好,都會留下來修正,打得好就重新溫習一次好的感覺,打不好就馬上修正,大概一次都打20、30顆球,曾豪駒說:「他是求知慾望很強的選手。」(編輯:張芷瑄)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