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布頓女單 15歲新星演出逆轉勝挺進16強

2019/7/6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溫布頓網球賽第5天出現不少令人驚詫結果,擊敗大威廉絲的15歲小將高夫逆轉勝晉級16強,溫網驚奇之旅將繼續走下去。去年男單亞軍安德森則是敗給第26種子培亞,提前打包回家。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三輪今天爆冷,去年亞軍、大會第4種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被阿根廷選手培亞(Guido Pella)以6比4、6比3、7比6(4)直落三擊敗。

33歲的安德森去年爆冷擊敗尋求衛冕的8度溫網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決賽雖然不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但創下個人大滿貫賽最高成績。

苦於右手肘傷勢的安德森今天在中央球場對決29歲的培亞,對於對手的敏捷難以招架,很快輸掉兩盤,在第三盤搶七失利,止步第三輪。

培亞在大滿貫賽最佳成績是去年美網闖進第三輪,他擊敗安德森晉級,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16強,下一輪將對決加拿大的羅尼奇(Milos Raonic)。

今年的溫網出現不少黑馬,去年女單冠軍柯貝(Angelique Kerber)在次輪遭到世界排名第95的美國選手戴維斯(Lauren Davis)以2比6、6比2、6比1擊落。大會第14種子、前球后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天也以4比6、2比6敗給非種子的中國選手張帥。

不過,最大的黑馬要數在第一輪直落二擊敗前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的15歲美國女網新秀高夫(Cori Gauff)。

當高夫擊敗大威廉絲時,她已經成為1991年以來闖進溫網32強最年輕的選手,但她不止步於此,而是繼續改寫紀錄,在次輪又以直落二擊敗斯洛伐克女將賴芭莉科娃(Magdalena Rybarikova)。

今天的第三輪,高夫在中央球場對決斯洛維尼亞好手赫考格(Polona Hercog)。雖然這是一場外卡選手和非種子選手的對決,卻能在溫網最著名的球場比賽,足見這場比賽受矚目的程度。

高夫的第一盤3比6丟掉,這是她從外卡殺進會內賽以來,第一次丟失一盤。第二盤逼入搶七,雙方分數緊咬,正當每個人都以為高夫就要止步於此時,她卻展現超乎年齡的冷靜,以9比7拿下。

在第三盤,高夫原本把比分差距拉到4比1,卻被對手一局局追回至平手,但高夫末盤奮力一搏,最終奪勝。當她高興地跳來跳去時,全場1萬4000名觀眾起立替她歡呼。

高夫在賽後受訪表示:「不管比分如何,我總是知道我能夠扳回來。」她在下一輪將面對前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

高夫這週令人驚艷的表現,據稱讓20座大滿貫得主費德瑞(Roger Federer)跑去對她自我介紹,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跑去看她練球。

即使高夫落敗於哈勒普,她也能抱走高達17萬6000英鎊獎金(約新台幣720萬元)。她說:「我不能買車,因為我還不能開車,或許我會買一些帽T吧。」她目前在溫網的優異表現,能讓她的世界排名從現在的第313擠進前200。

如果高夫之後能夠打敗第3種子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又或是23座大滿貫得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她的排名將會竄升更高。

此外,至今還沒有15歲的選手贏得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如果高夫做到了,她將在網壇歷史上留下深刻的一筆。(編輯:高照芬)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