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力促與北韓合辦 2023年女子足球世界盃

2019/7/6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大韓足球協會主席鄭夢奎5日表示,南北韓聯合申辦2023年女子足球世界盃將為朝鮮半島和平注入活力。從目前足壇氛圍來看,很有希望促成南北韓共襄盛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際足聯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2月提議南北韓聯合舉辦女足世界盃後,南韓足協向國際足聯提交申辦申請書,但是之後一直沒有機會與北韓商討合辦事宜,只好在4月單獨提交申請書,此後足協放棄申辦2023年亞洲盃的計畫,專注於女足世界盃。

在北韓和美國領導人於6月30日聚首板門店後,外界對南北韓交流重添生機,促成合辦女足世界盃的期望升高。

報導稱,鄭夢奎認為,在受到聯合國及美國的制裁的情況下,北韓足協難以積極表明合辦意向,對於舉辦世界盃的場館建設等籌備工作有顧慮,但是這並不是無法克服的問題,只要與國際足球組織和南韓政府進行多方面的協商,可以打消種種疑慮。

鄭憲奎指出,北韓也是傳統的女足強國,並擁有平壤大同江綾羅島體育場、金日成體育場等足以承辦大型國際賽事的場館。如果趁申辦的機會改善足球基礎設施,不僅能提升北韓女足國家隊的競技實力,也有機會引領亞洲女足事業。(編輯:高照芬)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