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囝仔林昀儒桌球鑽石賽奪冠 朝奧運邁進

2019/7/26 18:06(7/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6日電)出身宜蘭的桌球小將林昀儒日前在T2桌球鑽石賽勇奪冠軍,林昀儒今天與父母一同前往縣府與縣長林姿妙見面,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說,兒子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並朝奧運目標邁進。

年僅17歲的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21日晚間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最後兩局連拿12分,最終以4比1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

出身宜蘭縣員山鄉的林昀儒,父親是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教授林學宜,母親則是宜蘭縣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兩人栽培兒子不遺餘力,陳貴玲這次也自費陪同林昀儒出國比賽,全程陪伴給予林昀儒支持與鼓勵。

林昀儒的父母為栽培兒子不惜砸下重本,不僅自費找來中國大陸籍教練貼身指導,為了方便兒子練球,國高中也選擇就讀台北桌球名校麗山國中、內湖高工,並以在宜蘭自學為主,目前在宜蘭礁溪鄉吳沙國中自主練習。

林昀儒今天下午與父母一同前往宜蘭縣政府與縣長林姿妙見面,陳貴玲說,林昀儒在小學3年級時參加桌球育樂營,從此就與這顆在球桌上不停跳躍、飛快旋轉,打擊時會發出Ping Pong聲音的小白球結下不解之緣,全家人也跟他一起栽進桌球世界。

林姿妙則頻頻稱讚林昀儒小小年紀,-定付出比同齡選手更多的練習時間,他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宜蘭人的驕傲,也讚許他的父母自小學開始就努力栽培孩子,這次勇奪冠軍佳績,更提升宜蘭在世界體壇的能見度。

林姿妙說,為培育宜蘭縣傑出體育選手,縣府除長期投注訓練經費補助學校,提供選手完善培育環境外,也期盼選手能在地就學,未來會請教育處一起努力,將頂尖選手留在宜蘭深根發展,繼續為宜蘭爭取更好的成績。

8月17日即將滿18歲的林昀儒,對於未來目標,林學宜說,就是每天都做好應該做的事,林昀儒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並朝奧運選手目標邁進。(編輯:屈享平)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