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首輪 喬科維奇小威雙雙輕鬆過頭關

2019/8/27 11:54(8/2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首輪賽事輕鬆過關;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晉級女單次輪,續朝個人第24座大滿貫單打金盃邁進。

●喬帥拔得頭籌 挑戰衛冕

過去5場大滿貫賽事拿下4座冠軍的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今天以6比4、6比1、6比4輕鬆擊敗世界排名76的西班牙選手卡巴列斯(Roberto Carballes Baena)。

喬科維奇說:「在球場上更自在些,需要花點時間。我在盤末關鍵時刻都把握住優勢、繼續往前邁進,那是最重要的。」

這次比賽,喬科維奇將挑戰成為繼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於2004到2008年5連霸後,首位成功衛冕美網男單冠軍的選手。喬科維奇接下來將面對阿根廷選手隆德羅(Juan Ignacio Londero)。

●威廉絲姊妹雙雙晉級

手捧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小威廉絲,今天則以兩個6比1輕取2006年曾奪下美網后冠的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小威對上莎拉波娃總是特別有心得,今天僅花59分鐘就拿下勝利,將兩人生涯交手紀錄推進到20勝2敗,其中包括近期一波19連勝。

小威說:「每當我遇上她,都會打出個人最佳表現。她是一位太優秀的球員,每次遇上她都得超級專注。」

小威胞姊、7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天也僅花66分鐘,就以6比1、6比0擊敗中國女將鄭賽賽。

39歲的大威說:「我盡量打出自己的球風。我今天充滿活力,很自然地就有所發揮。」

●梅迪維夫直落三勝 錦織圭自動晉級

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天僅花85分鐘,即以6比4、6比1、6比2輕取印度籍選手古納斯瓦蘭(Prajnesh Gunneswaran)。

梅迪維夫說:「我不能說對自己這場比賽表現感到驚豔,但能用這樣的比數獲勝真的很棒,希望接下來我能繼續打出好成績。」

23歲的梅迪維夫本季贏得45場比賽、6次闖進冠軍賽,都是所有選手中表現最好的。

梅迪維夫說:「如果談到我內心的自信,我會說,我已經有信心能迎接其他大滿貫賽事。」

但他也說:「如果講到我對網球應戰技巧的信心,當然,我進步了不少,但那只是因為,近3週毫無疑問的是我生涯至今的最佳表現。」

其他男單賽事方面,2014年美網男單亞軍,這次大會7種子,日本一哥錦織圭今天因對手傷退自動晉級。

他與世界排名205的阿根廷選手圖盧傑利蒂(Marco Trungelliti)打了47分鐘,當時正以6比1、4比1領先,對手即因背傷棄賽。(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