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難忘奪PGA首冠 續拚東京奧運

2019/9/10 17:53(9/10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表示,拿下首座PGA冠軍,讓他相當難忘,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他也期待有機會能參加2020東京奧運,並打出好成績。

潘政琮今年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RBC Heritage),抱回生涯首座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冠軍,並入選2019年總統盃高球賽國際隊,為台灣第一人。

潘政琮今天出席在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媒體見面會,與媒體分享奪冠喜悅,他強調「第一次是最難忘」,而一個從台灣沒有電影院的鄉下出身的小孩,努力22年獲得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美巡賽的冠軍,至今仍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憶起奪冠伴隨著榮耀和甜蜜負擔,潘政琮一一細數,從接受球迷歡呼,抱著獎盃拍照抱到「手都麻了」,到記者會接受媒體們轟炸、參加慶祝雞尾酒會,到簽不完旗子、帽子,甚至手機還有200多封的簡訊待回覆,讓他印象深刻。

過去租房的潘政琮也運用奪冠的獎金,近期買下新房,上週正式入住,他希望有了自己的房後,希望對未來職業生涯能發揮穩定效果。

由於2020東京奧運,主要根據過去2年世界排名,潘政琮自認過去一年成績還不錯,盼未來比賽能好好表現,累積信心,並期待有機會參加奧運,打出好成績。

另外,談到日前的BMW錦標賽中,與偶像、前世界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同組出發,潘政琮表示,由於會有很多粉絲跟隨等外在干擾,加上自己心情也很興奮,擔心多少會影響比賽成績。

不過,潘政琮最終頂住壓力,他說,「那2天比賽我其實打得不錯,有贏他(老虎伍茲)2、3桿」,證明在高壓和強勁對手下,還可以有好的表現,對他而言,是今年非常大的突破。

潘政琮還透露另一段插曲,他特別在比賽的前一晚思考隔天與老虎伍茲聊天話題,從練球的地方為老虎伍茲所設計的球場,到雙方就讀大學等。

潘政琮後來再度回到老虎伍茲設計的球場練球,他聽球場主管轉述,老虎伍茲稱讚他很誠懇,且是名很好的選手,這不僅讓潘政琮相當開心,還希望感謝伍茲,一句話就可能在未來幫助到他,進而發揮影響力,舉辦傳承活動。

潘政琮願望相繼實現後,日前再添一件喜事,即入選2019年總統盃高球賽國際隊,他也期待,明年可以完成另一個目標,晉級美巡賽季後賽最後一站。(編輯:張芷瑄)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