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林盃軟網國際賽 台灣選手勇奪2金3銀

2019/9/22 20:42(9/2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2日電)台灣第一國際慢城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中華台北與花蓮鳳林地主隊分別奪男子組冠軍、U15國際青少年組冠軍,這次參賽日、韓隊伍都是職業隊,台灣選手勇奪2金3銀佳績。

本屆賽事緣起自已邁入25年的花蓮縣鳳林鎮「鳳林盃」軟式網球比賽,初期以宜蘭、花蓮、台東等縣市選手參賽為主;2012年起升級為「全國性」賽事,每年均吸引來自全國的軟網選手參賽,廣受好評;2018年開始承辦全國中華盃軟式網球錦標賽。

尤其台灣軟式網球運動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位,卻鮮少辦理國際賽事,今年在教育部體育署、外交部、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鳳林鎮公所、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鳳林鎮體育會等單位共同合作下,促成此次國際賽事,共有台灣、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蒙古、越南等9國300餘選手參賽。

今天天候不佳,一度因雨暫停賽事,中午過後雨勢漸歇,順利產生各組4強並進行冠亞軍爭奪戰。其中U15國際青少年組、國際公開男子組上演「兄弟鬩牆」戲碼,由中華台北隊與花蓮鳳林地主隊爭奪冠軍寶座,結果平分秋色。花蓮鳳林隊拿下U15青少年組冠軍、中華台北隊屈居亞軍;公開男子組冠軍則由中華台北隊奪下,花蓮鳳林地主隊亞軍。

國際公開男子組、國際青少年組冠亞軍爭奪戰時,中華台北與花蓮鳳林分別在第1、第2球場同時登場,台上擠滿鳳林當地鄉親,包括鎮長蕭文龍等都在一旁大聲幫鳳林地主隊加油,特別是國際青少年組冠軍隊花蓮鳳林的選手,清一色是鳳林國中的學生。

花蓮鳳林隊與亞軍的中華台北隊球技相當,拚的就是球員穩定度和心理素質,誰的失誤越少誰就是最後贏家,花蓮鳳林隊的優異表現贏得場邊掌聲連連。季軍是泰國隊、殿軍是日本隊。

國際男子組冠亞軍戰同樣精彩,面對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的挑戰,花蓮鳳林地主隊毫不畏懼,雙方攻守兼備殺得難分難解,底線抽球、高吊球、切球等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戰到數回合後才能分出高下。

中華台北技高一籌殺退花蓮鳳林,勇奪國際男子組冠軍,亞軍花蓮鳳林隊、季軍菲律賓隊、殿軍蒙古隊。

國際女子組,日本隊與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爭奪冠軍后座,雙方球技相當、不論單打、雙打都殺得難分難解,戰況激烈,最後由日本隊贏得后座,中華台北屈居第2。

至於國際女子組季、殿軍之戰更是激烈,花蓮鳳林與韓國職業隊殺到1比1平盤,雙方均揹負輸不得的壓力,不斷的平手搶發球局,直到晚間6時許才分出高下,韓國隊技高一籌獲得第3名、花蓮鳳林拿下第4名。

晚間在新光兆豐農場進行頒獎與歡送晚會,經過3天的比賽,選手們都有著共同回憶,即使語言不通,透過比手畫腳也能表達友誼,甚至還分享零食。主辦單位安排選手們23日暢遊花蓮,希望花蓮秀麗的山川與波瀾壯闊的太平洋,為2019「台灣第一國際慢城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畫下句點。(編輯:黃世雅)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