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運動會19日登場 劇場式演出揭序曲

2019/10/16 14:20(10/1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108年全國運動會19日將在桃園市立體育館展開,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開幕典禮將營造空中、立面及地面3度影像空間,將體育館打造成多媒體劇場,讓運動成為大家喜歡的話題。

108年全國運動會19日到24日登場,將在45個競賽場地舉行34類競賽,屆時將有上萬名運動菁英、數千名裁判、貴賓齊聚桃園市,開幕典禮將在19日傍晚5時熱鬧展開。

鄭文燦表示,全國運動會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部分運動賽事更已搶先展開,這次的選手之夜及開幕典禮由知名劇團總監趙自強擔任總導演,結合多元族群、運動選手及桃園的智慧城市面貌,要展現桃園年輕、多元跟魅力,也讓運動成為流行及大家喜歡的話題。

鄭文燦說,開幕表演將配合體育館空間特性,在天花板裝設直徑15公尺、180支燈條的亞洲最大空中環狀燈幕,地板則是超過1200平方公尺中央舞台,再結合環場水幕及全地景投影,營造空中、立面及地面3度影像空間,將體育館打造成多媒體劇場。

趙自強表示,開幕透過劇場式演出,並以「築夢桃園」為主題,期望與觀眾一起看見選手的拚搏及超越自己,開幕表演後的選手之夜,則邀請到藝人鼓鼓、Matzka、宇宙人、謝金燕等人熱力開唱,歡迎民眾親臨現場欣賞,也到場館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編輯:李錫璋)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