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總冠軍賽最年輕保持人 陳柏豪不把自己當20歲

2019/10/16 20:32(10/1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16日電)中信兄弟投手陳柏豪今年是第2次參加中職總冠軍賽,2017年以18歲的年紀成為最年輕紀錄,他表示,當時是「越級打怪」,這次已經更成熟,也說不想讓對手認為他只是20歲的小孩。

1999年生的陳柏豪於2017年季中進職棒,當年就被帶入總冠軍賽,以18歲的年紀刷新總冠軍賽最年輕紀錄,至今還沒有人打破這項紀錄,當時他出賽2場,表現不盡理想。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陳柏豪笑說:「那時候懵懵懂懂,完全是越級打怪,因為經驗不足,但對決資深打者成長的一定是我,給我很好的學習機會,也很珍惜那時面對每個打者的感覺。」

陳柏豪指出,去年一整年在一軍出賽,也讓自己經驗提升,本季雖然一開始在二軍,「不過每天告訴自己,對決打者要拿出勝算,雖然一、二軍確實有差異,但要想簡單一點,其實我是做得到」。

談到上次及這次打總冠軍賽的差別,陳柏豪表示,當初上場時不會先想好該做些什麼,但現在會把策略先放在自己腦中,危機處理也更好,他說:「之前我只要投保送、被打安打,就會開始亂掉,現在就比較冷靜了。」

陳柏豪也說:「重點是在自信,不要讓對手認為我只是20歲的小孩,雖然我是陣中最年輕的投手,但年紀不是藉口,我也開始當人家學長了,不能把自己當20歲,出社會後就要為自己負責。」

陳柏豪在這次總冠軍賽第一次登板為第2戰,在7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時上場,投出保送又被敲安打,不過教練喊暫停之後,馬上穩住陣腳,總計中繼1.2局,沒有失分;第3戰則是中繼2局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

對於第2場的狀況,陳柏豪表示,「那時有點太亢奮了,導致太用力,但教練佛斯特上來跟我說,不要這麼衝動,面對打者簡單一點,之後感覺就來了」。(編輯:張芷瑄)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