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江少慶張奕成晉級功臣 王建民背後給信心

2019/11/7 19:48(11/7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7日電)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在預賽奪下2連勝順利晉級,其中2場先發投手江少慶、張奕功不可沒,在他們背後的牛棚教練王建民、投手教練吳俊良以及情蒐團隊,也都是幕後功臣。

中華隊5日首戰對上波多黎各,先發投手江少慶用93球主投6局,僅被敲3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失1分。昨天對上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更是用102球主投7局,僅被敲4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完全沒讓對手攻下分數。

這次中華隊牛棚教練為王建民,許多投手受訪時都特別感謝他。不過王建民表示,並沒有特別幫助投手群做什麼調整,而是心理建設比較多。江少慶先發前幾天感到緊張時,也有去找王建民聊天。

對於張奕的表現,王建民表示,「他突破了自己,我也跟他說,在場上就是最棒的,沒人打得到你的球,讓他有信心,全力專注對決打者」。王建民指出,大部分投手投不好,是因為會一直去想壞的東西,「會告訴投手怎麼把好的東西塞到腦袋裡,轉換在身體上」。

王建民也認為,張奕和江少慶經過國際賽洗禮後,就會成長很快,「投一場信心度就會往上提升,對他們未來也很好」。

總教練洪一中將投手全權交給王建民和吳俊良負責,兩人也配合得相當有默契。吳俊良表示,「我主要是負責調度,他負責訓練,因為他看過成千上萬不同類型的投手,能夠對症下藥,這跟我在母隊與曾翊誠的模式很像,配合得剛剛好」。

對於江少慶和張奕的表現,吳俊良則說:「出乎預料,尤其江少慶已經一個月沒有投這麼長局數,本來以為沒辦法投到那麼多球。」

12強前2場先發投手能有好表現,吳俊良認為情蒐團隊也相當關鍵,他表示,「情蒐100%有效果,讓成功率比較高,每一場比賽他們都開3、4次會,每天都看起來很疲勞,很謝謝他們,昨天我也跟他們一一擁抱」。(編輯:張雅淨)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