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毓連4年參加青棒營 最菜國三生變高三學長

2019/12/3 15:58(12/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3日電)2019年NIKE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今天在新莊棒球場展開,北科附工陳柏毓連續4年參加,他說,跟國三的自己比起來,現在更敢發問,也離打職棒的目標更近,希望問教練要怎麼調整。

來自北科附工的陳柏毓為今年U18世界盃中華隊奪冠功臣之一,10月更是遞補進入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和林子偉、張育成當隊友,當時對斯里蘭卡先發投3局,僅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

林子偉和張育成是青棒訓練營的教練,從隊友變成教練,陳柏毓說:「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因為亞錦賽賢拜都是隊友,可以無時無刻提醒我一些觀念,來這邊他們是教練、我是學生,自己有問題盡量發問,不要害羞。」

陳柏毓連續4年參加青棒營,4年前還是國三的時候,是所有學員中年紀最小,如今變成高三的學長,他表示,「真的差別很大,第一次不敢講話、不敢發問,比較害怕,到現在是學長,問題、想法都會比較多,我也希望學弟可以多發問,不然就錯失這次機會了」。

陳柏毓指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連續4年都來,所以把握每次來的機會學習,並不會感到壓力,「很開心有這個榮幸連續來4次,應該算是一種助力」。

與第一次來相比,陳柏毓認為自己心態不一樣了,因為目標是打職棒,從國三到現在愈來愈接近可以挑戰職棒,「職棒強度更高,剛進去需要怎麼調整,這方面比較不知道,希望有機會可以問學長」。

每個學員都有寫下自己5年後的目標,大部分球員都寫下「打職棒」,不過陳柏毓是寫「每天都進步」,他說明:「很多事情很難講,我希望目標可以近一點,每一天、每個星期,近期的比較重要。」(編輯:張芷瑄)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