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男足戰績不佳 足協撤換總教練

2019/12/5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中華男子足球代表隊戰績不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宣布,經選訓委員會及理監事會議開會後,決議與英籍主帥藍開斯特提前解約;藍開斯特表示,可理解總教練為戰績負責下台。

藍開斯特(Louis Lancaster)今年1月接掌中華男足兵符,帶隊歷經4場國際友誼賽和5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取得1勝2和6敗成績,原先足協與藍開斯特合約到公元2020年1月31日止,足協決議今年12月31日提前解約,感謝藍開斯特這段期間的辛苦付出。

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每次國際賽事結束後,選訓委員會都會邀藍開斯特報告,及討論國家隊表現與未來方向。經請藍開斯特報告並接受委員提問後閉門討論,會中委員決議提前解約。

中華隊在過去5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不是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就是沒拿到任何積分,藍開斯特曾期待率球員創造歷史,但接連吞敗後,來不及創造歷史,就先被拔掉兵符。

藍開斯特雖是前任教頭懷特(Gary White)助理教練,帶兵風格卻迴異,相較懷特注重防守,藍開斯特偏好進攻,喊出「進攻足球」口號。

不過,藍開斯特未能將理念實現於比賽,中華男足過去近3場比賽僅進一球、狂失21球,11月中旬客場遠征科威特更慘遭0比9血洗,5場比賽狂失25球,至今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一勝難求。

足協已當面告知藍開斯特提前解約,藍開斯特感謝這一年來球迷支持,也表示可理解總教練為戰績負責下台。

足協表示,後續將立即啟動選訓程序,盡速選出新任教練帶領中華男足;中華男足下一場世界盃資格賽將在明年3月前往客場拚戰尼泊爾。(編輯:李明宗)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