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力盃少棒開打 在家鄉比賽:感覺像十足男子漢

2019/12/5 18:39(12/5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5日電)2019年花蓮台彩威力盃少棒賽開打,21支球隊爭冠軍百萬獎金,今天開幕典禮由地主花蓮藍隊球員羅宇晏代表致謝詞,感謝捐贈者愛心,能在家鄉打球:「讓我感覺像十足的男子漢」。

第7屆花蓮台彩威力盃今天在花蓮國福棒球場開打,此次總計破紀錄21支球隊參賽,地主花蓮分紅、藍兩隊,過去6屆威力盃,桃園市(縣)、台東縣各拿3次冠軍,冠軍可以獲得新台幣100萬元獎金,台東縣隊去年完成二連霸,今年挑戰三連霸。

威力盃的產生,為2012年12月6日威力彩中獎人之一為花蓮人,中獎人從小有棒球夢,但沒能實現,中獎後捐出新台幣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希望振興家鄉少棒運動,讓台彩威力盃在花蓮舉辦20年。

花蓮、台東是許多台灣棒球好手的故鄉,但東部球員外出比賽不易,經費是很大的困難來源之一, 威力盃在花蓮舉辦,提供東部球員能在家鄉與全台各地好手較勁的好機會。

今天開幕典禮上,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提到,今年U12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拿下冠軍,當中有14名球員都打過台彩威力盃,「希望這個比賽可以成為未來國家青少年棒球選手的搖籃」。

開幕典禮21支球隊齊聚,由地主花蓮藍隊球員羅宇晏代表致謝詞,他感謝促成這個比賽的捐贈者,也提到因為有這個比賽,讓他可以在家鄉、親友面前打球,「我感覺像個十足的男子漢,不至於聽不到家人的加油聲,打一場手足無措的比賽,可以在比賽中盡情揮出強棒」。

威力盃預賽分6組舉行,每組前2名球隊晉級複賽,今天預賽第一天,地主花蓮紅隊以0比10、4局不敵南投縣隊,花蓮藍隊以17比0、4局擊敗苗栗縣隊。(編輯:李亨山)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