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obe身故後湖人首戰 詹姆斯:永誌不忘兄弟情

2020/2/1 19:13(2/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黑曼巴」柯比.布萊恩過世後,洛杉磯湖人隊今天迎來首場比賽,前鋒詹姆斯賽前感性致詞,推崇這位在直升機空難中身亡的「兄弟」將被永誌不忘。

湖人隊退役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與他的13歲女兒吉安娜(Gianna)及其他7人,在1月26日的直升機意外中罹難。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首先依序念出9名罹難者的名字,接著把事先準備的講稿丟到一旁,然後說,「湖人帝國的各位兄弟,如果我把這鬼東西大聲唸出來,那就是瞧不起你們大家,所以我要說說內心話」。

他在震耳欲聾的掌聲中,告訴洛杉磯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座無虛席的「家人們」:「我知道大家會替柯比開個追悼會,但我認為今晚就是頌揚他的機會。」

「我們要頌揚他20年的血汗和淚水、忍受身體的疲乏、重新振作,以及竭盡所能追求卓越的決心。今晚我們頌讚那位18歲加入湖人隊的小伙子,他打到38歲退休,然後成為可能是我們過去3年來看過最棒的父親。」

詹姆斯穿著有布萊恩背號的24號球衣說:「柯比對我來說是個兄弟…而在我的籃球生涯裡,我們共同之點在於追求勝利與卓越的決心。」

「我現在站在這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要與隊友延續他遺留的輝煌成果,不僅是在今年,而是在我們從事所熱愛籃球運動的所有歲月中,因為那正是柯比.布萊恩希望的事。」

詹姆斯引用布萊恩2016年4月在湖人隊最終場比賽後的著名道別詞說道:「所以,用柯比.布萊恩的話來說,黑曼巴下線(Mamba out)。」

「但用我們的話來說,永誌不忘,兄弟長存。」

布萊恩生前20年的NBA生涯全都在湖人度過,曾幫球隊奪得5座總冠軍,他的驟逝讓湖人悲痛不已,並因此取消前一場對上同城球隊快艇的比賽,直到今天才回到主場迎戰拓荒者。這是湖人在布萊恩過世後首度出賽,但終場以119比127落敗。(譯者:侯文婷/核稿:張佑之)109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