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回應教練想贏的眼神 張東庭率泰山勝南山

2020/2/14 20:30(2/1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泰山高中後衛張東庭今天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賽,單場得18分,率隊以94比80力退南山,張東庭表示,看到教練眼神認真、很想贏,因此想幫教練拿下勝利。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女子組8強賽,今天繼續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與台北體育館兩地開打,泰山首節就打出25比13攻勢、力壓南山。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解釋,賽前策略就是要趁對手開局未進入狀況,打得對方措手不及,也告訴球員,「要先打起來放」。

廖文彬除了提醒球員,要敢於在外線出手,也要穩住陣腳,而此役關鍵在於做好防守,壓制南山陳力生、宋昕澔得分火力;泰山最終以94比80獲勝,目前戰績4勝1敗。

兩隊過程一度呈現拉鋸戰,廖文彬分析,南山策略以守區域為主,而泰山球風屬於跑動式攻擊,不能慢下來打,因此他也要球員,「讓對手跟著我們節奏在打,才是我們要的東西」。

即使泰山中場休息時,仍以45比34領先,有鑒於球隊前幾年曾被逆轉的經驗,廖文彬希望球員,將比分當作0比0在打。

張東庭今天拿下18分、8籃板、9助攻,得分追平個人生涯新高,平常心以對的他提到,「助攻也是要靠隊友幫忙,他投進我才有助攻,不能完全算在我身上」。

「大家覺得這一勝很重要,感覺教練更想贏,看他眼神都變了,眼神變得更認真。」張東庭感受到教練期待,更覺得要幫教練拿下這一場比賽。(編輯:張芷瑄)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