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繃緊神經 港都盃田徑賽婉拒中港澳選手

2020/2/26 11:48(2/26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起在國家體育場登場,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主辦單位取消開幕活動並婉拒中港澳等外籍選手參賽,裁判及志工全程戴口罩,選手非賽事期間也要戴口罩。

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今天起到3月1日在國家體育場點燃戰火,逾4000名好手參賽爭奪佳績。時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競賽仍照常舉行,防疫是否落實備受關注。

高雄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沈煥瑤指出,競賽之所以要舉辦是因為此錦標賽是全中運的資格賽,事關國中及高中選手資格取得,也是亞青國手選拔賽田協指定賽事之一,更是奧運培訓隊的測試賽,包括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楊俊瀚、陳傑等好手,都將披掛上陣。

沈煥瑤表示,這場田徑賽也是5月份全大運的熱身賽,還是教育部及高雄市教育局認可升學積分的賽事,如期舉行競賽有其必要性。

田徑錦標賽為了落實防疫,要求裁判、志工及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選手非賽事期間也要戴口罩,體育場的入口有量測體溫的管制,防疫做得滴水不漏。

尤其還取消開幕活動,改由活動大會會長莊啟旺帶領貴賓步行繞操場一圈,並向教練、裁判及選手揮手致意,為他們加油打氣。

另外,主辦單位因應防疫而婉拒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等外籍選手參賽,全面控管防疫,不敢怠忽。除了在入口處設體溫量測、提供酒精消毒,現場還設有醫護人員及通報機制,公共空間定時消毒,並要求選手與教練做好自主性健康管理。(編輯:張雅淨)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